最近小編看到大家都在討論排球裁判得分的標準手勢_排球比賽裁判手勢大全相關的事情,對此呢小編也是非常的感應興趣,那么這件事究竟是怎么發(fā)生的呢?具體又是怎么回事呢?下面就是小編搜索到的關于排球裁判得分的標準手勢_排球比賽裁判手勢大全事件的相關信息,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!
相信很多排球愛好者都看過很多比賽,無論是國內聯(lián)賽還是國際賽事。那么大家對排球比賽的裁判手勢的含義明白嗎?
(相關資料圖)
了解裁判手勢,一來在看比賽的時候不會搞不懂裁判手勢的意義,二來讓自己更了解排球,以后再看比賽學習的時候自己也能有些判準。
Authorisation to serve 允許發(fā)球
當球員持球在發(fā)球區(qū)后,裁判會鳴一聲短哨,同時將手從你這邊的球場往另一邊球場劃過去,這表示可以發(fā)球咯!
change of courts 換場(一聲長哨)
手勢是「逆時針轉」,意思為一局結束后的換場。
Substitution 換人(一聲長哨)
手勢是「雙手畫大圈圈」
Time-out 暫停(一聲長哨)
手勢是「一個T」
比完T后會比向叫暫停的那方(所以左方叫暫停,左手會在下面)
POSITIONAL OR ROTATIONAL FAULT 站位或輪轉錯誤(一聲長哨)
手勢是「單手畫小圈圈」
球員的相對位置與輪轉表單不符時的吹判
Ball In 界內 (一聲短哨)
不論是扣球、吊球,只要當球落在球場內,都是這樣,手往下放的手勢并伴隨一聲短哨!(左邊球場使用左手,右邊球場就右手)
Ball Out 界外 (一聲短哨)
界外的情形有以下幾種:當球擊中標志桿、發(fā)球或攻擊時,對方球員無人觸球的情況球出界、防守方攔網(wǎng)時將球擊回去對方球場界外時,裁判會將雙手舉起,掌面平行朝向身后表示界外。
Catch 持球(一聲短哨)
手勢是掌面朝上,手肘向上移動。
通常會吹判在用上手處理球的時候。控制球的時間太長 裁判主觀意識=持球
Double contact 連擊(一聲短哨)
手勢是比一個2。
連擊指的是一個人連續(xù)擊球兩次。最常發(fā)生的情況,是上手傳球造成球快速旋轉裁判會鳴哨。下手接兩次也一樣,不過這通常不會發(fā)生。攔網(wǎng)的觸球不算一次觸球,所以當攔網(wǎng)結束球落在身邊,再把球打高不算連擊!
Four hits 四擊(一聲短哨)
手勢是一個4。
排球規(guī)則是球隊一方只能觸球三次(攔網(wǎng)不算)。
Net touched by player/SERVED BALL FAILS TO PASS TO THE OPPONENT THROUGH CROSSING SPACE 觸網(wǎng)/發(fā)球沒過網(wǎng)(一聲短哨)
手勢是掌面對著網(wǎng)子移動。觸網(wǎng)的情況通常有兩種:攻擊觸網(wǎng)跟攔網(wǎng)觸網(wǎng)。不過也有二傳手傳球時碰到網(wǎng)子的情況出現(xiàn),一樣構成觸網(wǎng)。發(fā)球沒過網(wǎng)的手勢跟觸網(wǎng)一樣。
Reaching beyond the net 過網(wǎng)擊球(一聲短哨)
手勢是「橫放」。
當球的垂直投影在網(wǎng)上時,雙方前排球員才「都」可以去處理那顆球。假如球還在左邊球場上方時,右方球員越過網(wǎng)子去碰那顆球,就是過網(wǎng)擊球了(通常要手很長或長很高的人才辦的到)
Attack hit fault 后排進攻踩線(一聲短哨)
手勢是「直的變橫的」。
發(fā)球踩線跟后排進攻踩三米線是一樣的,只要腳掌垂直投影在線上就算犯規(guī)!
Crossing 越中線/發(fā)球踩線 (一聲短哨)
手勢是裁判會指著那條線。
越中線:當自己腳掌的垂直投影「超過」了中線就犯規(guī)啦!注意是超過,如果踩在中線上是不構成犯規(guī)的!此外,如果身體跑到對面影響對手的情況也算犯規(guī)!
Double fault and repaly 爭球(兩聲短哨)
手勢是「兩個贊」
通常是雙方犯規(guī)、ball in、裁判誤判,才會重新開始打這一分。
Ball touched 打手界外 (一聲短哨)
當對手發(fā)球或攻擊時,防守方碰到球后,球出界在自己的場外(攔網(wǎng)也算),裁判會將一手舉起掌面朝身后,另一手在上方掌面朝下。
一下子看完這么多手勢有沒有都明白了呢?以后看比賽時知道裁判手勢在比什么,才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比賽情況,無論是在自己打比賽或是看比賽時都是很有用的!
關鍵詞: 排球比賽裁判手勢大全